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书信息 > 正文

新书信息

中国近现代经济与社会转型研究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9-11 浏览次数:

书名:

中国近现代经济与社会转型研究
作者:

王思明 刘馨秋 (美)R▪道格拉斯•赫特(R. Douglas Hurt)
出版单位:

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
新书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人文学院王思明教授、刘馨秋副教授和美国R▪道格拉斯•赫特(R. Douglas Hurt)教授主编的《中国近现代经济与社会转型研究》于2016年7月由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全书38万字。

    2015年10月11日至13日,由南京农业大学、美国普渡大学联合主办,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承办的首届“普渡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研究联合中心”(Purdue University –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Joint Center for China Studies,简称PNJCCS)学术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成功召开。

    此次论坛的研讨主题为“中国近现代经济与社会转型”,会议开幕式由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教授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徐翔教授致欢迎辞。美国普渡大学历史系主任赫特教授(R. Douglas Hurt)和韩国釜山大学历史系主任崔德卿教授(Choi Duk-kyung)分别代表美、韩历史学会致辞。论坛还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庆祝PNJCCS的建立。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美国普渡大学以及韩国釜山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博物馆等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根据会议交流和论文提交情况,讨论内容大致可分为近现代中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和变迁、中外农业的交流与碰撞、中国农业发展的经验与启示等三个方面。PNJCCS学术论坛为中外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通过中外学术观点的碰撞,能够进一步促进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的拓展和深入,进一步推动中外历史学研究新成果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