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拉丁美洲一体化联邦大学维莫尔教授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27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10点,受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邀请,拉丁美洲一体化联邦大学高级教授费尔南多·罗梅洛·维莫尔先生莅临我院,在逸夫楼6047教室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The current relevance of Latin American integration processes and role of the Federal University of Latin American Integration”的学术讲座。我院科技史、社会学、农业区域发展等专业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张敏副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张敏副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对维莫尔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维莫尔教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维莫尔教授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拉丁美洲一体化进程的历史,以及教育在拉美一体化中的作用。随后维莫尔教授从地理位置、人口、教授团队和学生等角度出发,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拉丁美洲一体化联邦大学,并提出了与我校共同建立中拉丁美联合研究中心的希望。

  在维莫尔教授的精彩演讲之后,张敏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辟的总结。此次学术报告内容充实、讨论热烈,精彩纷呈,令人印象深刻,使我院学子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