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美洲中心成功举办“中国与美洲农业的互动”国际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27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5日,在这个美丽的暮春时节,来自各方的专家学者齐聚古城南京,共商中国与美洲农业交流的历史、现状与未来。本次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美洲研究中心主办,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承办。会议由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教授主持,胡校长致发言辞。胡校长说,我校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一所以农业为特色的综合性院校。当前,农业已经成为中国与美洲国家之间的重要问题,南京农业大学希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共同努力,更好促进中国与美洲国家之间的农业交流。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国驻古巴、阿根廷、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前大使张拓,中国驻厄瓜多尔前大使蔡润国出席会议。张大使说,拉美国家农业资源极为丰富。我国人口众多,水土资源较为短缺,加强与拉美国家的农业合作有利于弥补我国农业在这方面的不足。蔡大使说,拉美国家农作物物种丰富,很多物种具有较高价值,值得我国大力引进与推广。比如,玻利维亚附件地区有一种高原小米,营养极为丰富。厄瓜多尔盛产鲜花,兰花种质资源非常丰富,厄瓜多尔的玫瑰也世界闻名。厄瓜多尔有一种永生玫瑰,可以长期保存而不凋谢。这些特殊的鲜花种质资源都值得我们引进。两位前大使致辞之后,胡校长给两位前大使、江时学教授、费里南多教授颁发了顾问聘书。

 


  会议期间,来自各地的学者还分别就中国与美洲国家之间的农业科技问题、农业经济与贸易问题、农业文化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主要涉及美洲的古柯种植、中国与美洲的丝绸与茶叶贸易、硝石贸易,以及玉米、番薯等美洲作物的传播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