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张敏、何红中赴浙江师范大学参加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第四次交流会议暨非洲中心建设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16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国际司指导,国别和区域研究共作秘书处、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主办的“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第四次交流会议暨非洲中心建设专题研讨会”于2018年11月14日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我中心历来高度重视“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的相关指导、培训和专题研讨会,本次张敏、何红中代表参加会议并与各中心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保密教育、专报撰写、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培训及交流,并就“北京峰会后中国非洲研究的新使命新举措”进行专题研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建设的指导,稳步推进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提高研究成果质量,提升咨政服务能力和水平。结合此次交流会议与研讨内容,我院将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 规范管理、网站维护、保密工作等,并积极协调与相关各方的关系。

  据悉,外交部非洲司、教育部国际司、民进中央、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等国家相关部委、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147家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的负责人、学者共2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的开展与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