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美洲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25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4日,我校“美洲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工作会议”在翰苑宾馆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美洲研究中心主任王思明教授主持,何红中、胡新、刘馨秋、李昕升、石慧、张敏等出席会议。会议期间,王思明主任首先对美洲中心组建的原因、历程及最近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回顾与总结,接着从学科建设、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中心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总体规划与顶层布局。

  


  王思明主任指出,美洲研究中心是我校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在教育部支持下搭建的一个高水平研究平台,中心工作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尤其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需要。未来,美洲研究中心将重点围绕与美洲问题相关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研究团队建设三方面开展工作,鼓励并支持中心研究人员开发和建设与美洲相关的课程体系,制定实施与美洲问题相关的人才培养方案,并组织一支专兼结合的美洲问题研究团队,努力将美洲研究中心建成一个具有较强专业优势和较高世界影响力的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