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中日农史比较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25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3日上午,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 “中日农史比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教授、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衣保中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胡浩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游衣明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语言文学学科点负责人李红副教授、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沈志忠教授、刘馨秋副教授以及 “中心”其他成员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王思明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王思明首先介绍了“中心”的发展过程和现状,就“中心”未来研究方向的凝练、研究团队的建设、运行机制的创新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渠道的拓展等方面作了指导性发言。衣保中介绍了东北农业史研究的发展、日本农史研究的现状、趋势和特色,并对“中心”未来研究方向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胡浩从 “中心”品牌的建设和传播、与日方交流渠道的拓宽以及中日农业经济史研究方向的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游衣明和李红作为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带头人,介绍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现状,希望今后积极借助学校国际交流平台,继续促进 “中心”与外国语学院的合作。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在日学习、研究经历纷纷建言献策,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研讨会为“中心”的未来发展起到了明确目标、拓宽视野、理清思路的作用,总结制定了阶段性计划,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