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农业史青年论坛暨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年会(2017)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1-22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农业历史学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农业部传统农业遗产重点实验室(试运行)承办的中国农业史青年论坛暨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年会(2017)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山大学、郑州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吉首大学、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博物馆、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潍坊科技学院等多所院校100余教师和研究生参与论坛进行学习与交流。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惠富平、李群教授等一行8人参加了会议。惠富平教授受邀参加“农业部传统农业遗产重点实验室(试运行)”的揭牌仪式。

  本次青年论坛分为农业科技史、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农业经济史、农业生态环境与思想文化史四个主要议题,围绕中国农业史问题展开学术讨论,并举行了农史青年学者论文竞赛。竞赛共收到60余篇文章,经过十几位专家学者的通讯匿名与大会宣读评审,共评出19篇优秀论文,我院共有3篇文章入围,分别是葛小寒《孤本农书<数艺篇>新考》、吴昊《从<宋云行纪>看中原与西域的物种交流》、李娜《方志类古籍中物产名与别名关系的可视化探索》。最终,葛小寒获得一等奖,吴昊、李娜分获三等奖。另外,我院惠富平教授应邀为本次青年论坛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会议期间,我院李昕升博士、徐晨飞、佘燕文分别就农业经济、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做了分论坛发言,并和与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