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书信息 > 正文

新书信息

《农业:文化与遗产保护》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1-11-11 浏览次数:

书名:

《农业:文化与遗产保护》
作者:

王思明 李明
出版单位:

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
新书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人文学院王思明教授和李明老师主编的《农业:文化与遗产保护》于2011年10月由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全书56万字。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实践工作的开展,搭建一个当代农业文化遗产理论探讨和实践交流的平台,2010年10月下旬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在南京举办了首届“中国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江苏省政协、各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地、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以及来自日本、韩国的近百位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盛会。

    会议结束后,中国农业遗产研究室的同仁在王思明教授的倡议和组织下,蒐集、优选了参会论文36篇,编印为《农业:文化与遗产保护》出版发行。这批论文从不同视野分别探索了当前农业遗产研究的理论、现代以及典型个案等多个方面,代表了目前国际国内关于农业遗产保护和研究的最高水准。论文集的正式出版,正值现在农业遗产保护与研究不断升温,各地项目申报热潮迭起之际,必将以其专业性、前瞻性和丰富的理论素养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和政府、学界、社会共同关注我国的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事业,促进此项事业的快速有序发展,使中国的传统农业文化代代有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