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书信息 > 正文

新书信息

《中国古代粟作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4-11 浏览次数:

书名:

《中国古代粟作史》
作者:

何红中 惠富平
出版单位:

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
新书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何红中、惠富平所著的《中国古代粟作史》于2015年1月由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粟在中国历史上是最重要的粮食及抗灾救荒作物之一,中唐之前更居“五谷”之首。实际上,以粟作为代表的传统农业生产及其方式,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中华文明的孕育、形成和发展进程,粟作农业的地位和作用非常突出。

     该书共27万字,分为六章。以传统粟作科技发展演变为主线,兼及粟作经济与文化,系统考察了粟(作)的起源与传播、演进历程、名实与品种资源、栽培与管理、贮藏加工与利用、经营管理与精神遗产等系列问题,全面探索了中国古代的粟作历史及文化问题,有助于挖掘传统粟作中的理论和技术精髓,并将之运用到今天的生产实践,对于维持农业生态系统的多样性、促进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