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书信息 > 正文

新书信息

《农业文化遗产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7-11 浏览次数:

书名:

《农业文化遗产学》
作者:

王思明 李明
出版单位:

南京大学出版社
新书简介:

由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李明副教授和王思明教授合著的《农业文化遗产学》已于2015年6月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是关于农业文化遗产学学科体系建构的尝试性探索,是首部冠以“农业文化遗产学”名称的著作。

    全书共分为八章,32.6万字。内容包括农业文化遗产学的形成背景及研究范畴、农业文化遗产的概念及发展、农业文化遗产分类体系、农业文化遗产价值及评价、农业文化遗产的调查与申报、农业文化遗产的管理体制和管理体系、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农业文化遗产的开发和利用。

    自2012年起,南京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史学科点开始了将农业文化遗产研究引入高等院校研究生教育体系的尝试,在科学技术史专业设立了“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方向,每年招收该专业方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并且,为科学技术史专业博士研究生开设了《农业文化遗产专题》选修课程,为科学技术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开设了《农业文化遗产概论》必修课程。《农业文化遗产学》一书的出版将有力地推动相关课程和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