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书信息 > 正文

新书信息

《二十世纪中国的昆虫学》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8-18 浏览次数:

书名:
 《二十世纪中国的昆虫学》
作者:
 周尧 王思明 夏如兵
出版单位: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新书简介:
 由周尧、王思明、夏如兵合著的《二十世纪中国的昆虫学》一书,已于近日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该书是继《中国昆虫学史》、《中国近代昆虫学史》后又一部昆虫学史力作。作者在以往长期的工作基础上,查阅了丰富的历史文献、报刊杂志、书信笔记,进行了大量调查采访,将过去100年中国昆虫学的历史发展作了较为系统、全面的梳理。全书将中国近现代昆虫学的发展历程划分为6个阶段,对每一阶段昆虫学各分支学科的主要成就、昆虫学教育、研究机构、昆虫学社团、相关出版物等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并附有中国昆虫学家传略和大事年表。与过去学科史类著作不同的是,该书将中国昆虫学的发展置于广阔的社会背景下进行立体的考察,深入分析了昆虫学发展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动因。内容翔实,资料丰富,是研究和了解中国昆虫学发展不可或缺的必备之作。不仅可为广大昆虫学及植保工作者提供参考,对中国科技史研究者亦大有裨益。
    全书共40余万字,装帧精美,并附有大量图片。精装本定价148元,免邮寄费,欲购者可与夏如兵联系。地址: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邮编:210095,电话025-84395215、84396771,E-mail: xiachuwei@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