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书信息 > 正文

新书信息

《江苏农业文化遗产调查研究》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8-18 浏览次数:

书名:
 《江苏农业文化遗产调查研究》
作者:
 王思明 李明
出版单位:
 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2011年10月版)
新书简介:
 

江苏作为中国农业长江流域的发祥地,是历史上著名的鱼米之乡,在中国农业文明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高邮龙虬庄文化、南京北阴阳营文化、苏州草鞋山文化、宋代水田农业和明清基塘农业都供表了各个不同时期中人们的生产生活、情感思想、艺术审美和价值观念之中,形成了独特而丰富的江苏农业文化遗产,这些珍贵的农业文化遗产,是先民留下的最珍贵的遗产,是江苏历史、文化与文明的象征,具有很高的经济、社会、生态和科学研究价值。同时,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这一,江苏的工业化、城镇化和现代化进程尤为迅速,大量珍贵的农业文化遗产正面临着消失的危险,因此,开展江苏农业文化遗产调查研究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购书联系人:宋叶(13584001451)李安娜(13813948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