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书信息 > 正文

新书信息

《中国作物栽培简史》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8-18 浏览次数:

书名:
 《中国作物栽培简史》
作者:
 彭世奖
出版单位:
 中国农业出版社
新书简介:
 

农史学家彭世奖先生《中国作物栽培简史》近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全书约20万字,涵盖了我国栽培的91种作物,其中粮食作物15种、经济作物16种、果树19种、蔬菜26种和花卉15种。对每种作物的名称(包括各种别名)、起源和传播、栽培技术、耕种轮作,收获贮藏和加工利用等方面均作了阐述,对水稻、小麦、大豆、茶树、柑橘和荔枝等我国重要作物尤有更多的着墨。

彭世奖先生年近八旬,仍醉心于农史研究,近年除作《历代荔枝谱校注》一书,还应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邀请,为作物栽培史博士研究生授课,本书就是在他为研究生《作物栽培史》的讲稿基础上编写成书。作物栽培史的相关研究成果众多,先生尽可能地客观列出,对许多观点进行了总结归纳分析之后提出了个人的独到见解。

既为简史,主要以骨干农书及重要的地方性农书做为参考,在具体章节中对于征引的文献资料进行了比较详细、全面的考订分析,文笔精炼。本书可作为相关科研工作者在作物栽培学史方面方向的重要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