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论坛 > 正文

专家论坛

王思明院长一行参加《中华大典•农业典》第一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8-18 浏览次数:

    《中华大典》系国务院批准的重大文化出版工程,最近被列为国家文化发展纲要重点出版工程项目,新闻出版总署“十一五”国家重大工程出版规划之首。《中华大典·农业典》于2006年7月份正式启动。2006年8月24—25日,《中华大典·农业典》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国农业博物馆召开,我院院长王思明教授一行6人赴京参会。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到会并发表讲话,强调了大典编纂的重要意义和质量要求,农业典主编李根蟠和河南大学出版社总编马小泉也谈了自己对农业典编纂的认识。会议宣布《中华大典·农业典》编委会正式成立,由李根蟠担任主编,曹幸穗、王思明、穆祥桐、倪根金担任副主编,苏金花任办公室主任,聘任游修龄先生等担任编纂顾问,确定了各分典主编,并向各位编纂人员颁发了中华大典立项书。与会代表就《中华大典·农业典》编纂方案、编纂框架、各分典细目设置、引用书目初稿、农业典数据库建设和编纂质量、进度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会上,农业典编委会、各分典编委会和河南大学出版社三方签定了编纂协议书,计划于2009年高质量地完成编纂工作。

    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中华大典·农业典》的编撰工作,王思明院长担任《农业典》副主编以及《农业典·水利分典》主编,惠富平教授担任《粮食作物分典》主编,李群教授担任《畜牧兽医分典》副主编,相关教师和研究生也将承担农业典的编纂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