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万国鼎学术讲座——浙江农林大学关剑平博士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6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3点,受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邀请,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学院关剑平博士莅临我院,在逸夫楼6047教室为全院师生作题为“21世纪的茶文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科技史、民俗学、社会学、专门史等专业师生聆听报告。报告由朱世桂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朱世桂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关剑平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关博士首先结合自身从事多年茶文化研究的经历向我们简述了茶文化的研究对象、研究范围及发展现状。同时,关博士指出,中日茶文化的不同之处在于中国的茶文化走的是产业化道路。关教授认为中国茶文化的研究是混乱的,粗浅的。因此,关教授希望日后有更多的学者能够投身于茶文化的学术研究当中。随后,关剑平博士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禅茶、茶区变迁等问题。

  最后,朱世桂教授就这次会议的主题做了精辟的总结。此次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使我院学子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