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加地理标志发展协会成立,我院王思明教授担任国际学术委员会主任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8-29 浏览次数:

  加拿大温哥华时间8月26日上午,中加地理标志发展协会成立仪式在加拿大温哥华市 Westin Bayshore举行,我院王思明教授担任国际学术委员会主任。

  仪式中,加拿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主席郭英华先生致欢迎辞。加拿大国会资深议员、加中立法委员会共同主席苏立道代表加拿大政府和总理特鲁多到会发表讲话,对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特鲁多总理对中加地理标志发展协会成立给予积极评价,希望加中两国地理标志产品贸易和文化交流取得诸多成果。中加地理标志发展协会会长游玉兰女士介绍了中加地理标志发展协会宗旨、业务范围等。 哥伦比亚省贸易厅厅长周炯华(George Chow)就中加地标品牌贸易促进作交流发言。协会副会长Michael Lee就11月18日在温哥华举办的“首届中华地标品牌国际文化节暨中加地理标志品牌发展论坛”筹备情况进行说明。中华地标品牌国际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遗产研究室主任、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教授发表主旨演讲,并宣布接受当地华人社团申报温哥华唐人街为“中华地标”,启动对温哥华唐人街申报为“中华地标”的考察工作。

  仪式上,加拿大国会资深议员苏立道和王思明教授为“中加地理标志发展协会”揭牌。游玉兰会长为协会工作人员颁发聘任证书。中加地理标志发展协会会长游玉兰女士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商会、布兰登平价超市集团、加拿大东北总商会签署中华地标产品销售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商会、布兰登平价超市集团、加拿大东北总商会等加方销售平台的协议签署,将标志着“中华地标”系列产品全面进入加拿大主流商超,这样会极大地方便加拿大暨北美地区消费者,能够集中、便利消费中华地标系列产品,同时,也为中国消费者购买加拿大地标产品铺设了新的消费渠道。

  据悉,中加地理标志发展协会筹备期间,已经成功把郫县豆瓣、兰州拉面、龙口粉丝、丹东螃蟹、盱眙龙虾、北京烤鸭、南京盐水鸭、南翔包子、老山石斛、段园阳光玫瑰葡萄等众多地理标志产品推介到加拿大市场。协会不仅为中加双方地标产品铺设了新的市场通道,同时也为中加两国在地理标志产业科技、文化、贸易、旅游等方面提供了务实有效的合作平台。中加地理标志发展协会成立之后,将紧紧围绕中国与加拿大两国之间的地理标志产业整体发展,加强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同类组织的交流合作,进一步讲好中华地标品牌故事,提高中华地标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加地理标志产业全面发展。

  在中加地理标志发展协会成立仪式之后,中华地标品牌国际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思明教授应邀参加温哥华市政府举办的以“我心目中的唐人街”为主题的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会议,并做了主旨演讲。王思明教授在演讲中阐述了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性、传承性、代表性,同时也全面介绍了中华地标的重要意义,受到了温哥华市政府官员和华人代表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会后,王思明教授在温哥华市政府相关人士、华人代表的陪同下对温哥华唐人街进行了专题考察,为温哥华唐人街能够成为“中华地标”首个海外文化地标做指导工作。

  这次活动,加拿大国会资深议员、加中立法委员会共同主席、特鲁多总理代表苏立道(Joe Peschisolido),香港经济贸易处驻加西首席专员袁黄洁玲(Catherine Yuen),省贸易厅长周炯华(George Chow),布兰登平价超市集团总裁Brandon Zhan,萨斯喀彻温省加粮集团董事Jinghui Pan,英联邦协会主席Shawn,Sinova Group农业食品Anderson CHU,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员李耀华(Michael Lee)、屈洁冰(Teresa Wat),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Chak Au),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James Wang),列治文基金会董事局董事Wendy Yuan,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牛华,哥伦比亚省商会主席 Dan Baxter等嘉宾到场祝贺,加拿大《环球华报》、《都市报》、WOW TV 、加拿大城市电视,温哥华知道、加新网、温哥华在线等加拿大主流媒体和华文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