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王思明教授当选地标品牌发展分会副会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02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地标品牌发展分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选举产生地标品牌发展分会首届领导班子,李涛当选为会长,王思明、游玉兰(女)当选为副会长,李乾坤当选为秘书长。


   本次会议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主办,来自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和全国50多家地标企业、专业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成立地标品牌发展分会,主要服务工作是围绕品牌认定、标准认证、文化认同,成就大国地标”,弘扬中华地标文化,树立中华地标品牌,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截至目前,我国共有农业部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2378件,优质农产品产业规模宏大;加上原国家工商总局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质检总局认定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国地理标志规模在万亿以上。

   地标品牌发展分会成立后,将会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科学统筹地标品牌生产、品牌创设、品牌传播、品牌销售、品牌保护等各产业、各链条工作环节,整合动员行政、市场、公益、学术、传媒等各层级、各方面优质资源,发挥好扶持带动效应、引导示范效应、孵化催化效应,努力实现中华地标品牌建设从认定到认同、从监管到服务、从散点到平台、从国内到国际、从资源到资本的五大根本转变,培育一批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世界地标品牌。

   为促进“中华地标”品牌落地工作,地标品牌发展分会已经与国内以华联集团,国际上以加拿大大统华等为代表的商超,达成战略合作意项,将有力推进乡村地标产品进一二线大城市、中华地标品牌进军国际高端消费市场。

   地标品牌发展分会同时发布了2018年《解码中华地标全国行》大型主题活动即将启动,将以《解码中华地标》栏目为主要抓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寻找地标优秀品牌,深入挖掘地标文化,打造地标名片,推动地标产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