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站公告 > 正文

本站公告

关于开展“2003年度中国农学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8-18 浏览次数:



各地涉农期刊社、编辑部,有关农业科研、教学单位:

    为了配合农业部“全国农业科技年活动”和中国科协开展的“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提高我国农业科技期刊的编辑质量和办刊水平,鼓励期刊多发表优秀论文;同时,引导和激励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多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中国农学会和中国期刊协会农业期刊分会决定,开展“2003年度中国农学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本次评选,论文题材和内容范围不限。自2001年第1期起,凡在以下农业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均可参评:中国农学会主办的期刊;中国农学会所属分会主办的期刊;中国农学会农业科技期刊分会所属的会员期刊;中国期刊协会农业期刊分会所属的会员期刊。准备投稿或尚未公开发表,但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研究论文、软科学论文和自选课题论文,也可以参评。

    二、参评办法

    已经公开发表的论文,由期刊社(编辑部)和作者联合申报获奖的,将分别予以奖励。由期刊社(编辑部)或作者独立申报获奖的,只进行单项奖励。作者个人申报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须有2名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同行专家的推荐意见和本人单位的签章。符合参评要求的论文,将由农业专家、期刊专家组成中国农学会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根据所刊期刊和论文所属学科的特点,从原始创新、学术水平、论文规范、编辑水平等方面进行评价。

    三、奖励办法

    本年度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农学各科优秀论文100篇。对获奖论文及其作者,不论论文是否公开发表,将由中国农学会颁发“2003年度中国农学会优秀论文奖”奖励证书。获奖论文尚未发表的,还可按有关规定在《中国农学通报》正刊或增刊上予以发表。对于期刊社(编辑部)和作者联合申报的论文获奖的,除向作者颁发奖励证书外,还将由中国农学会、中国期刊协会农业期刊分会,对发表该论文的期刊和编辑加工该论文的编辑人员,颁发“中国农学会优秀论文编辑奖”奖励证书。在此基础上,中国农学会还将择优推荐一批获奖论文以及发表该文的期刊,参加2004年“中国科协期刊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

    评选结果揭晓后,中国农学会、中国期刊协会农业期刊分会将以文件的形式,通报获奖者所在单位。同时,还将评审结果通过中国农学会网站、中国农业期刊联盟网站、中国农学通报期刊及其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布。有关表彰大会召开事宜,另行通知。

    四、申报要求

    参评论文已经公开发表的,填写附件一,一式两份,同时提供原文复印件2份。参评论文尚未投稿发表的,填写附件二,一式两份,同时提供用A4纸打印的论文清样2份。每篇参评论文须事先缴纳评审费600元。附件一、附件二可从中国农业期刊联盟网站(http://capf.nease.net)或中国农学会网站(http://www.caass.org.cn)下载。

    五、参评期限

    参评论文和评审费,请于2003年9月30日前寄至中国农学会编辑出版部,地址:100026,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银行汇款:户名:中国农学会,帐号:040101040003509,开户行:农行北京分行朝阳支行营业部。汇款务必注明“优秀论文”。本次活动咨询电话:010-64194480,传真:010-64194705,E-mail:edit@cav.net.cn ,联系人:孙哲、胡映霞。

中国农学会  中国期刊协会农业期刊分会
2003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