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站公告 > 正文

本站公告

“中华农业文明网”正式开通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8-18 浏览次数:

    中国自古“以农立国”,源远流长的农业文明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在经济全球化、信息网络化的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进一步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使之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国际交流及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是摆在从事农业文明研究的科技工作者面前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为顺应信息科技和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形势,消除信息流动在时间和空间方面存在的障碍,为中华传统农业文明的传播、研究与利用开辟更为广阔的前景,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全体成员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终于创办、开通了“中华农业文明网”。
    中华农业文明网是一个以农业历史和文化为主题、学术性与普及性兼顾的专题文化网。在栏目设置上,以农业科技史、农业经济史、农村社会史、农史文献、区域农业史、世界农业史、农业文化、中外农业交流、农业现代化等学术性专栏为经,以本院概况、学术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信息中心等介绍性栏目为纬,同时设有介绍农业历史知识的园地、反映农史研究最新动态的窗口。融学术研究与信息动态为一体,兼备知识性、趣味性,是中华农业文明网的主要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