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国鼎学术讲座 > 讲座信息 > 正文

讲座信息

中国传统农村的土地分配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10-08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经济系赵冈教授应邀前来我校,在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科学报告厅作了一场“中国传统农村的土地分配”的学术报告。赵冈先生长期从事中国农业经济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多次来中国进行学术交流,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盛誉。
    在报告中,赵冈先生对近千年来中国农村土地发展变动趋势及其形成的原因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出了中国农村土地分配呈现出地权越来越分散、土地越来越平均的独到见解。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全体师生和人文学院、土管学院、经贸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就一些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这次报告,是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万国鼎学术讲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中国传统农业文明,活跃学术气氛,增加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