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文库 > 文库书目 > 正文

文库书目

《万国鼎文集》出版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05-10-08 浏览次数:

书名:

 《万国鼎文集》出版

作者:

 王思明 陈少华

出版单位:

 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

新书简介:

     万国鼎教授是我国农业历史研究的主要开拓者与奠基人,1920年代就担任金陵大学农业图书研究部、农业历史组主任,1955年又担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南京农学院中国农业遗产研究室主任,在其四十多年的学术生涯中,留下了大量的著述,将其整理出版对农业历史学科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今年欣逢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成立85周年,值此之际缅怀对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有开创之功的万国鼎教授,编辑《万国鼎文集》,是我们对万国鼎先生最好的纪念。文集是陆续出版的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文库的一种。
    《万国鼎文集》,全书65万余字,收录了万国鼎教授的主要的学术论文,以农业科技史、农业经济史和古农书整理研究为主,还包括土地制度史、度量衡研究等方面的文章,反映了万国鼎教授全面和深厚的学术造诣。《万国鼎文集》还附录了万国鼎先生传略、万国鼎著述目录以及与万国鼎教授有交往的部分学者及其子女的回忆文章。
    文集精装本定价100元,免邮寄费,欲购者可与陈少华联系。地址: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邮编:210095,电话025-84396605、84396771,E-mail:shhchen@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