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书信息 > 正文

新书信息

《法国农村社会转型研究(19世纪—20世纪)》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8-18 浏览次数:

书名:
 《法国农村社会转型研究(19世纪—20世纪)》
作者:
 许 平
出版单位:
 北京大学出版社
新书简介:
 

该书通过对19世纪至20世纪初法国农业生产、农村社会、农民和贵族问题的整体考察,揭示法国农村社会的变革对法国政治民主化进程的深刻影响。全书从农业生产、农村社会、土地贵族和农民三个层面上展开,包括“传统的延续——19世纪前期的法国农业”、“现代的变革——19世纪中叶至20世纪初的法国农业”、“解体与改造——法国农村社会与农民”、“抗拒与变迁——法国社会中的贵族”、“分化与整合——社会结构的现代化”五章,不仅描述了法国农村适合中市场结构、市场形态及市场经济体制如何确立的演进过程,探讨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民思想、品格、观念和素质的变化,即从传统农民变成现代人的历程,详细分析了农民的变化与法国社会转型、特别是法国政治现代化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