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书信息 > 正文

新书信息

《梁希与中国近现代林业发展研究》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5-25 浏览次数:

书名:
《梁希与中国近现代林业发展研究》
作者:
胡文亮
出版单位:
江苏人民出版社
新书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人文学院胡文亮主编的《梁希与中国近现代林业发展研究》于2016年2月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

梁希与中国近现代林业发展研究》原是胡文亮的博士毕业论文。以此为基础,在王思明教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三年的不间断修改和完善,已于2016年2月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

 

以梁希和中国近现代林业发展为题进行研究,不仅可以很好地认识中国近现代林业科技产生的社会背景和发展的历史轨迹,对了解我国现代林业政策的变迁和未来的发展也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作为学术大师,本书系统展示了梁希的林业研究体系和林业研究思想;作为林业部首位部长,本书重点介绍了梁希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全国范围的治山治水治黄治沙运动,运动过程轰轰烈烈,成就斐然。

此书出版适逢其时。今天,中国人民对生态概念的深刻认识,对保护大森林就是保护生态系统安全,就是保护可贵的水资源的深刻认识,对发展林业就是发展绿色经济,属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深刻认识,对发展绿色经济使山区千百万贫困人口迅速致富,使中国在经济转型之路上多了一项选择的深刻认识。上述的这一切深刻认识,都与梁希有关。研究梁希不仅是为了缅怀前人,从中汲取教益,更是为了尊重历史,鼓舞后人,为实现中国未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对于解决当今中国社会诸多尖锐矛盾提供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