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江苏省农史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0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5日,江苏省农史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全省各相关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社科联学会部主任程彩霞、副主任何国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农史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学会章程修订、财务收支情况和会费收取说明,宣布并表决通过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经会员代表选举表决,一致通过南京农业大学惠富平教授担任省农史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南京大学刘兴林教授、省社科院孙克强研究员、省委党校彭安玉教授、苏州大学胡火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郭爱民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卢勇教授担任副会长,南京农业大学陈少华副教授担任秘书长。会议还推举上届学会领导王思明教授担任学会荣誉会长,范毓周教授、慈鸿飞教授、徐元明研究员担任学会顾问。

  惠富平教授代表第四届理事会感谢各位会员的信任和支持,感谢省社科联的关心和指导,分析了省农史研究会的人才优势、时代机遇以及江苏地域农业历史文化特色,并提出理事会的工作设想。最后,徐之顺副主席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省农史研究会的工作成绩,阐述了当今乡村振兴、三农问题及优秀文化传承等方面与农史研究的密切关系,强调农史研究会的人才聚集和人才培养功能,鼓励各位会员抓住时代机遇,做好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