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夏锦文一行来我校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农业文明分院成立事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兼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长夏锦文、江苏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副院长陈爱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研究王健一行来我校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农业文明分院成立事项。校长陈发棣会见了夏锦文一行,并展开了座谈。座谈会由王思明院长主持。

陈发棣校长首先对夏锦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在南京农业大学成立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农业文明分院予以肯定。之后,陈校长从学科建设、科研服务、国际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相关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农业史与农业文化遗产研究方面的科研情况以及CSSCI来源期刊《中国农史》的办刊情况,并提及该研究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他希望以此次分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与社科院的全面合作,并为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夏锦文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南京农业大学在农业史以及农业文化遗产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还详细介绍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的情况。夏锦文首先提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是为了响应省委书记、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提出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背景下,由省委、省政府专门发文,并依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组建而成。研究院是作为智库性质的研究机构来研究大运河文化带历史意义和现实作用等问题,并提出高质量、创新性的对策建议。然后,夏锦文还介绍了研究院以大运河沿岸城市为依托,已建立了苏州、淮安、徐州、扬州四个城市分院,充分利用沿岸城市的高校与研究机构力量来开展大运河相关研究。除此之外,研究院还决定成立大运河专题式研究分院,农业文明分院是首家批准成立的分院。他希望农业文明分院依托南京农业大学的学术平台,以大运河农业文明研究为基础,彰显特色,进一步扩大学术影响,推动整个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研究,从而办出特色与成效。

之后,双方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农业文明分院在南京农业大学设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交换意见,取得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