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站公告 > 正文

本站公告

百廿校庆学术讲座:Pesticides and History: U.S., China, and the World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16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Pesticides and History: U.S., China, and the World

万国鼎学术讲座主讲人Frederick Rowe Davis,男,耶鲁大学科学与医学史博士。现为美国普渡大学历史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农业史、环境史研究。相继出版了Banned: A History of Pesticides and the Science of ToxicologyThe Man who Saved Sea Turtles: Archie Carr and the Origins of Conservation Biology等专著,发表相关论文40余篇。

讲座主要内容:采用对比研究方法,梳理分析了美国、中国和世界农业的农药使用历史、特点及其影响。尝试以史为鉴,通过历史经验的总结发现今天农业害虫防治的规律与更加有效的措施。

讲座时间20221117日周四上午9:00

讲座地点: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逸夫楼6047会议室

演讲方式:ZOOM

主 持 人:卢勇(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