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站公告 > 正文

本站公告

百廿校庆学术讲座:穿透历史的迷雾:中国茶文化的再认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31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  穿透历史的迷雾:中国茶文化的再认识

讲座时间  202291日周四10001200

讲座地点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逸夫楼6041会议室

万国鼎学术讲座主讲人:穆祥桐(1951-),男,农业部专家组成员,中国农业出版社编审,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兼职教授,《中华大典·农业典》主编,《中华茶通典》编撰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常务理事,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顾问,京华茶业大世界茶博馆专家顾问,南京正德茶文化研究院研究员;先后参与了研发武夷山金针梅和南京荷香白茶。1983年调入中国农业出版社,参与《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的编纂出版工作,同时组织策划、审稿、编辑出版了两三百种茶文化图书。期间,作为第一副主编,配合主编于观亭先生组织策划中国茶文化丛书;作为主要编委,配合主编骆少君女士组织策划中国名茶丛书。参与了吴觉农先生《茶经述评》、陈椽教授《茶业通史》的修订工作,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其中《茶经述评》(第二版)获首届向全国推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与此同时,与高等农业院校茶学科组长期协作,组织策划落实大批高等农业茶学科教材,为高等农业院校茶学教育、茶学人才培养,做了大量工作。另外,参与编撰或任责任编辑的图书,先后获得国家古籍整理图书一等奖,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国家图书奖提名奖,获得第三届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称号,并与其他同志一起获得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主 持 人  沈志忠(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技术史系系主任)

承办单位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中国农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