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站公告 > 正文

本站公告

万国鼎学术讲座:“中国古代的生态思想及其与天文历法发展的关系”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11-18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中国古代从很早就发展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观念,并体现在一些具体的社会制度上,中国天文历法的起源和发展与之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本讲座主要探讨这种联系,由此揭示中国古代天文历法发展的一种特殊文化语境。

        报告人:石云里
        简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教授、系主任,国际东亚科学技术与医学史学会前副主席,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历史仪器工作组主席,国际科学技术史联合会古代与中世纪天文学委员会顾问,Annals of Science、East Asian Science,Technology and Medicine和《自然科学史研究》等期刊编委,教育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科学简史•科学革命篇》和《科学简史•中国科学篇》主讲人。发表科技史论文近百篇,出版学术著作数种。

        时间:2016年11月24日下午14:30~5:00
        地点:逸夫楼6047报告厅
        主办单位: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