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文库 > 文库书目 > 正文

文库书目

《中国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3-10-08 浏览次数:

书名:

 《中国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

作者:

 王思明 沈志忠

出版单位:

 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

新书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人文学院王思明教授和沈志忠教授主编的《中国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于2012年12月由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全书72万字。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实践工作的开展,搭建一个当代农业文化遗产理论探讨和实践交流的平台,2011年10月下旬召开了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论坛。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历史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农学史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农史研究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遗产研究所和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农业博物馆、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等50多家研究机构的近2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蒐集、优选了参会论文41篇,编印为《中国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出版发行。这批论文按主题可以分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理论探索、农业文化遗产分类保护研究、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实践探索和个案研究、其他相关研究4个方面。论文集的正式出版,正值现在农业遗产保护与研究不断升温,各地项目申报热潮迭起之际,必将以其专业性、前瞻性和丰富的理论素养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和政府、学界、社会共同关注我国的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事业,促进此项事业的快速有序发展,使中国的传统农业文化代有延续,弘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