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 > 学术队伍 > 专职研究人员 > 正文

专职研究人员

李昕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25 浏览次数:

  李昕升(1986-),男,汉,籍贯山东日照,后居河北秦皇岛。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讲师,台湾政治大学访问学者。

  2006-2010 南京农业大学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本科 旅游管理 保研

  2010-2012 南京农业大学 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 硕士 农业史   转博

  2012-2015 南京农业大学 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 博士 农业史

  2015.6-2018.11 南京农业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博士后

2015.6-2018.11 南京农业大学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 讲师

2018.12-     南京农业大学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 副教授

  近五年主持课题11项(国家级1项、省部级3项),推荐参评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奖学金,赴美国、日本参加会议2次,专著1部、副主编2部,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荣誉1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cssci 18篇,cscd 2篇,英文1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

  专著《中国南瓜史》43万字,系首届食学著作“随园奖”获选书目。由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曾雄生研究员作序,载《中国农史》2016年第3期,指出该书是“一项农史研究的拓荒之作……使得中国南瓜成为继稻、粟等少数具有专史的农作物之一,在世界范围内也不多见”。该序被澎湃网、凤凰网等数家网站频繁转载。搜狐历史、科学网专栏介绍本书。书评有陈明:作物史研究的历时性与共时性分析——评《中国南瓜史》,载《农业考古》2017年第3期,认为该书“弥补了国内学术空白……开创了美洲作物史的研究范式”。

  副主编:《中国近代以来农村变迁史论(1840~1911)》,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待出版),系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图书。

  副主编:《丝绸之路中外科技文化交流探索》,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2018年3月. 第一版第一次印刷,45万字。

  学会兼职:

  中国科技史学会技术史专业委员会委员(2018年6月)

  中国科技史学会农学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国际丝绸之路科学与文明学会创会会员

  江苏省农史研究会理事

  浙江省侨联智库专家(2018年11月)

  系杂志《百科知识》“丝路访古”栏目特邀撰稿人。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南方周末》、澎湃新闻•私家历史、澎湃问吧等发布文章。